废话博不求聊天了

信手拈来不成信

我很痛苦

我已经勉勉强强才在看你们的书了

是爬过来的,克制着自己拔腿就跑的欲望

网上还搜不到免费的

真的吗,难道还要我花钱找罪受吗?


是时代的隔阂,或傲慢的隔阂,或文化水平的隔阂

在污泥里淘金般的感受,我实在没有这种程度的耐心

何况,我看到了金子,也无法改变我不喜欢污泥的事实

……后知后觉地发现我是这么苛刻的一个人,眼睛里简直揉不进一粒沙子



或者是另一个缘故吗?因为我打算夸他的?要我夸一个我找不到夸点的人实在太为难人了?



或者是另一个缘故?因为我讨厌“被认可者”?


又或者是因为嫉妒?我嫉妒他能在那边夸夸其谈。我也想要夸夸其谈,他却闭耳不闻。


或者是否,那时代被看作叛逆的堕落论,如今看来也散发着腐朽的气息


我又觉得,我是恨他。他逼我要去懂得日本那时的一切,才能去懂得他说的话,懂得怎么评判他的对错

我愿意为他付出那么多吗?我显然不愿意




评论